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6〕24号关于印发《关于创建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的规划》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6-04-15
浏览量:5381

县政府系统各单位、各科室:

现将《关于创建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的规划》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科室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201645


关于创建2015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的规划


为进一步搞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现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为群众服务为宗旨,以勤政、务实、廉洁、高效为主题,强化管理,提高效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争取用1年的时间把我办建设成为“政府需要、群众信赖、社会赞誉”的省、市文明机关。

二、创建工作标准和内容

1.领导班子坚强有力。自觉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思想解放,作风踏实,有改革创新意识。遵守廉政制度,严于律己,不徇私情,遵守组织原则,按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做到组织、制度、活动、经费“四落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要求、有措施。

2.综合效益显著增强。全面或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创造工作实绩。精神文明创建符合上级要求,办公区环卫设施完善,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重视环境的净化、美化工作单位治安状况良好,安全措施落实,模范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无违反计划生育现象。

3.职工素质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充实,教育经常,阵地健全,富有成效。职工的理想、责任、技能、纪律等教育培训计划落实,政治学习每月不少于两次。积极开展评比文明职工、文明科室活动,评比文明职工、文明科室活动面达100%

4.内部管理科学有效。建立严格的内部管理体系,把职业道德各项要求细化为业务工作的具体管理制度。精神文明创建的台帐规范,建立严格的考核和奖惩制度,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形成有效的监督机制。全体人员严格执行行风廉政制度,无违反行风廉政规定的事件发生,行风建设在本县名列前茅。

5.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全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建立优质服务标准和考核体系,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和工作标准,做到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服务人员仪容仪表整洁、端庄、大方,能体现行业特色和文明服务的要求。服务时要使用文明用语和普通话,坚持微笑服务、效率服务。

6.工作质量优良高效。全办管理、服务工作符合上级有关部门的质量和数量标准。全系统服务环境、服务手段、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等在全市、全县各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群众和社会满意。

三、创建工作思路和任务

在广泛深入宣传、全员动员发动的基础上,明确目标、落实任务。通过认真的宣传教育,使“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创建口号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抓好优质服务,在全县逐步形成爱岗敬业、服务人员、奉献社会的良好职业道德风尚;提高队伍素质,建设一支素质较高、作风过硬的队伍,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深入开展创文明单位、建文明队伍、做文明职工系列活动,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具体的工作思路就是“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一”就是围绕一个主题。紧紧围绕“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这个主题,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二”就是明确“两个目标”。一是明确创建工作目标;二是明确文明机关考核目标。“三”就是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开展争当文明职工活动;二是突出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是突出开展建设文明机关活动。“四”就是采取“四条措施”。一是抓宣传发动;二是抓典型示范;三是抓督促检查考核;四是抓组织领导。“五”就是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抓好思想道德建设;二是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三是抓好创建工作措施的落实;四是抓好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五是抓好精神文明创建的宣传工作。

四、保证措施

1.领导重视,机构落实。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放在全面工作的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领导班子共同抓。党政一把手、班子各成员、机关各科室一起上,各负其责,齐心协力,联手齐动,形成合力。

2.加大宣传,保证投入。加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宣传,即通过讲清讲透创建工作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振奋精神,营造浓烈的创建氛围。

3.健全机制,加强监督。要逐步健全和完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运行机制,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规范化、制度化;要制订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规划和年度实施意见,签订目标责任状,形成包括组织协调机制、制度保障机制、检查考核机制在内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运行机制。要加强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检查督促,保证创建活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4.强化教育,为创建提供保障。要结合创建形势、任务和部门实际,深入进行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统一思想,要引导职工把树远大目标、学模范人物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职业道德和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