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后方乡:养鸭产业加快脱贫步伐

来源:县政府办2016-05-17
浏览量:6027

搜狐网电  近日,台前县后方乡新希望养殖专业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里,一排排新建的养鸭大棚,每个大棚可饲养约7000只鸭子。

“这几天就要进鸭苗了,由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负责提供鸭苗、技术、防疫、饲料,并回收成鸭,把农户养鸭的市场风险降到最低。”负责该项目的合作社负责人王广旭介绍说。该项目采取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愿加入合作社方式,扶贫资金用于鸭棚建设,所有权归合作社社员所有,社员优先承包养殖,也可委托管理并享受季度分红,社员无法承担养殖的,可在合作社务工获得劳动报酬,可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200户、658人脱贫致富。

据了解,为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今年以来,后方乡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做文章,坚持把投资少、风险低、见效快的养鸭项目作为产业扶贫突破口,精准施策,多举发力,和山东六和集团合作,投资435万元规划建设玉皇岭、武口、纸王、中孙等四个养鸭基地,成立新希望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鸭棚20座,单棚平均每批次可出栏约7000只鸭子,全年可养殖6批次,折合平均单棚年出栏肉食鸭达4万只,总出栏预计达8万只,单棚可实现利润6万元,20座棚利润可达120万元。

未来,后方乡计划投资1700万元,分期建设扶贫基地10处,鸭棚80座,年可出栏肉鸭320余万只,可解决670余户贫困户脱贫。(记者段宝生 通讯员王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