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我县打击传销工作显成效被评为2015年度“濮阳市打击传销工作先进县(区)

来源:县政府办2016-05-17
浏览量:5157

我县打击传销工作显成效被评为2015年度“濮阳市打击传销工作先进县(区)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在“打、防、管、控、宣”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初步建立了县、乡、镇、社区(村)、群众四级打击传销监管网络,形成政府牵头、社会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抵制传销的良好社会氛围。近3年实现传销案件“零发案”,被评为2015年度“濮阳市打击传销工作先进县(区)”,城关镇、孙口镇、县工商质监局、县公安局被评为2015年度“濮阳市打击传销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明确到位。积极构建“政府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打击传销工作领导机制,发挥县打击传销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工作职责,与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签订《打击传销工作目标责任书》,对打击传销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深入开展打击传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工作职责,防控措施到位。以创建“无传销城市”为引领,先后制定创建“无传销县”、“无传销社区(村)”等活动方案,加强日常监管治理。严格时间节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逐级部署、层层落实,充分发挥村委会、社区、工商所、派出所等机构的作用。每年6月和12月,县政府召集工商质监、公安、乡(镇)等成员单位,对重点行为、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实施重点整治,突出“快、准、狠”,对传销人员易于聚集、传销活动频繁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宾馆等重点部位和外来人口、无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展开摸底排查,完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台账。2015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36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8台次,检查重点部位120处次。

三是强化舆论引导,宣传教育到位。利用春节期间、农忙时期等农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开展打击传销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印制《致全县群众的公开信》10000份,制作“远离传销、共建和谐”宣传挂图1000份,在人民路中段显著位置悬挂横幅10幅、设置展板10块,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5处、分发宣传资料;县工商质监局在全县24个行政村设置打击传销固定宣传栏,在汽车站、火车站、大型商场等人流密集处张贴宣传画,定期设置宣传咨询台;组织打击传销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讲解传销危害,及早预防;利用县电视台、市民广场电子屏、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播放打传宣传片,转发传销危害信息,深刻揭露传销危害,使市民自觉远离传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是强化打击查处,监管网络到位。以“净化网络、打击头目、摧毁组织、教育群众”为原则,积极部署开展打击清查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畅通举报渠道,县工商质监、公安部门充分利用加强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和110报警网的合作,实行24小时值班,特别是通过开展打击传销“五进”(进社区、车站、校园、农村、劳务市场)活动,以案说法专题讲授传销犯罪的手段及欺骗实质,让群众认识传销的本质和危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近三年全县范围内没有发现一起非法传销和违法直销活动。(县工商质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