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中原农险与台前县范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县政府办2016-05-22
浏览量:5749

大河网电 518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与台前县、范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中原农险将与两县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现代农业、基础建设和社会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为更好推进项目落地,中原农险将严格落实协议中约定的各项内容,深入研究台前县、范县贫困人口的脱贫诉求,认真谋划具体项目的实施方案,努力为两县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一是为贫困人口提供生活保险保障,提高贫困人口的抗风险能力,有效防止因病、因灾、因意外致穷返贫。二是为新型经营主体和农业企业等提供生产保险保障,解决创业路上面临的各类风险,消除创业顾虑,激发其创业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三是根据产业发展优势,提供土地履约保证保险,加速土地流转进程,并为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等设施农业、特色产业、林业和畜牧业等提供风险保障,促进地方特色做大做强。四是为涉农企业提供农业贷款保证保险,并在形成财政、金融、保险、担保“四位一体”方面进行探索,创新融资发展模式,缓解农业生产和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发展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真正摘掉贫困的帽子,走上富裕的道路。五是联合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省农业融资租赁公司、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河南豫资城乡投资公司、中原资产管理公司等“财政系”公司,形成政策合力和资金合力,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撬动金融支农,为濮阳“三农”发展护驾保航。(孟凡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