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滚石上山”勇作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县政府办2016-05-25
浏览量:3543

——台前县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何雄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台前网电 “台前县将以市委书记何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学习借鉴山东鄄城经验,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凝心聚力抓精准,‘滚石上山’勇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23日,台前县召开由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向全县发出总动员,拉开新一轮脱贫攻坚序幕。

台前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两年来,台前县以实施黄河滩区精准扶贫为先导,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变‘输血’为‘造血’,‘转、扶、搬、保、救、教’六措并举,构建起扶贫攻坚大格局,累计完成2.46万人口稳定脱贫。2015年,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34元,增速14.9%,位居濮阳市县区第一名,驶入脱贫攻坚快车道。但截至目前,仍有贫困人口13764户、41343人,成了再难啃也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台前的特殊县情,也始终牵动着省、市各级领导的心。省委书记谢伏瞻、省委副书记邓凯、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以及省直相关部门先后亲临台前县调研指导,对加快老区脱贫致富步伐寄予殷切期望,市委书记何雄、市长赵瑞东等市级领导多次到台前指导扶贫工作,就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探索老区脱贫致富新路子提出明确要求。517日,市委书记何雄、市委副书记阮金泉在台前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提出,要利用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和河南省农光伏试点县名片,学习借鉴鄄城经验,切实抓好产业扶贫。

群众的期盼,各级领导的牵挂,是压力,也是动力。5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汉征,县委书记常奇民带领我县考察团赴山东菏泽市鄄城县考察学习扶贫工作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鄄城能做到的,台前也一定能做到,还要做得更好。520日下午——23日上午,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县长王俊海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利用休息日时间,先后深入全县九个乡镇数40多个村庄、20多家企业,深入调研,对下一步怎么干,胸有成竹。

523日下午,台前县及时召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常奇民强调,一要炒热思想,形成共识,坚定信心,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出实招、见实效。二要明确任务和要求,有的放矢,按照因地制宜原则,各乡镇建设3——5个精准扶贫点,并连点成线,形成产业扶贫体系;依托现有基础,在发展传统产业同时,做好电商、光伏扶贫;在加大县级财政投入基础上,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多方整合资金相结合,加快推进扶贫点建设,争早行动、早建成、早见效。三要加强领导,发挥县委常委带头、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三个带头”作用,包乡镇领导靠前指挥,各乡镇、各级各部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出积极贡献;要强化督导,抓好安全生产,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各自贡献。

县长王俊海要求,要统筹谋划,统筹布局,快速推进;要明确分工、专班抓人一抓到底;要增强标准意识,发扬工匠精神,提高标准,把工作做实做细;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共同圆梦。

王俊海还从现有产业提升、黄河标准化堤防、典型引路、电商扶贫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

县领导王天陆、杨素青、侯富浩、高少甫、李志华、岳春青、周平、刘锐、郭丽君等就精准扶贫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记者站  王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