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政协组织开展全县文物保护和利用专题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2016-05-26
浏览量:2922

台前网电 524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杨素青、县政协副主席王秋英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吴坝镇徐固锥文化遗址、夹河乡八里庙治黄碑刻、顾庄汪洋故居、张广魏氏墓碑群、沙湾闸遗址、打渔陈镇玄桥移民碑、孙口镇将军渡纪念馆、张公艺墓、百忍堂、古贤桥遗址、白拉仝村晋冀鲁豫野战军渡河指挥部旧址、后方乡玉皇岭遗址、武口村清总兵武朝聘墓、城关镇油坊蚩尤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这些重要文物的历史沿革、毁损、维护、修缮情况。

调研组认为,遗存的物质文化遗产凝聚着全县人民的深层次文化基因,是台前悠久历史最有力的佐证。保护好遗存的物质文化遗产,就是保护好全县人民共同的根,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文物管理和保护力度,把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扶贫开发等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开发利用上做文章,使文物保护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加强和促进全县“文化旅游”大县的建设步伐。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全县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加大文物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落实齐抓共管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将拿出科学合理可靠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杨素青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文物保护意识;做好“合理利用”文章,做到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充分发挥文物在发展经济和社会教育中的作用;争取更多的财力支持,拓宽文物工作筹资渠道;强化监管,把文物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县文广局要加强与各相关单位合作,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与文化产业、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结合工作,充分利用文物资源,为全面建设文化强县作出新贡献。(何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