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牵手“京东” 台前县倾力打造电子商务进农村样本

来源:县政府办2016-06-03
浏览量:8447

台前网电 531日,台前县综合楼会议室,气氛热烈,台前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就设立台前京东服务中心、建立农村合作店、完善配送体系、建立线上台前特色馆、建设特产基地建设等10多项内容签订合作协议,这是继513日京东集团与台前县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签约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后,深入台前考察基础上取得的新进展,标志着台前县与京东集团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必将对我县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2015年以来,台前县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将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推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多项政策措施,在全市率先建成县域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入驻电商平台4家、电商企业44家。积极探索符合台前实际的电商发展模式,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建设农村站点55个,成功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京东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京东华中区农村电商战略合作负责人张亚丽表示,京东将与台前县携手探索适合台前的电商发展模式,帮助台前电商平台做大做强、传统商贸企业电商化转型升级,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台前以羽绒、汽配、农产品等特色产品销售,并通过京东电商的用工扶贫、产业扶贫,帮助台前农民增收致富,将台前打造成京东集团在全国电商下乡发展的样板示范县。

“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县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迈入了新阶段,将加快推动台前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台前县长王俊海说,“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台前县将运用好政策优势,多方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京东在农村电子商务的推广开辟高效便捷的绿色通道。希望京东充分利用市场优势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在完善台前县乡村配送体系,扶持电商平台和传统商贸企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通过强大的物流体系探索农产品进城新模式,帮助台前的优势产品、特色产品走出去。”(台前县记者站 王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