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文〔2016〕67号关于成立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6-08-02
浏览量:12229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加强对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工作的领导,县政府决定成立台前县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通知如下:

一、台前县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贺怀山(县政府党组成员)

副组长:孙常玉(县政府办副主任)

赵兴波(县卫计委主任)

成  员:郭焕英(县财政局党组副书记、财税监督检查办主任)

李洪霞(县发改委纪检组长)

侯典磊(县教体局副局长)

王志俭(县公安局副局长)  

仝  君(县妇联副主席)

韩长旭(县文广局副局长)

闫庆伟(县食药局副局长)

孙东焕(县疾控中心主任)

孙连君(原县卫生局副局长)              

李文超(侯庙镇党政办主任 )

王润存(清水河乡副乡长)

曹秀云(马楼镇副科级干部)

谭向阳(后方乡副乡长)

马月会(城关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

李振大(孙口镇党政办主任)

张传运(打渔陈镇副镇长)

化  实(吴坝镇副镇长 )

郑东梅(夹河乡副主任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卫计委,孙连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卢宁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一)财政局: 负责保障实施国家免疫规划工作所需经费,并按时、足额拨付到位。

(二)发改委:负责将国家免疫规划工作作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标推进实施。

(三)教体局:负责托幼机构、学校国家免疫规划相关工作的组织管理工作。组织各托幼机构、学校在医院、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指导下做好适龄儿童摸底登记、预防接种知识宣传、《预防接种证》查验和校内学生的预防接种、查漏补种、强化免疫等工作,及时将查验、接种情况通报卫计部门。

(四)公安局:负责提供必要的人口资料信息,协助卫计部门开展摸底登记,提高辖区内目标儿童的摸底登记质量和有效接种率。

(五)妇联:负责发动基层妇联与疾控部门合作在基层开展国家免疫规划健康促进工作。

(六)文广局:负责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面向大众宣传有关国家免疫规划工作政策,引导全社会参与支持国家免疫规划工作,为国家免疫规划活动免费开展公益宣传,定期刊播一定数量的国家免疫规划公益广告,普及预防接种知识。

(七)食药局:负责预防接种疫苗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对疫苗在储存、运输、供应、销售、分发和使用等环节中的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向卫计委通报。

(八)疾控中心:负责全县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业务指导工作。制订辖区内国家免疫规划用疫苗使用计划、冷链设备和接种器材补充、更新计划,开展冷链系统的监测、保养和维修,保持其正常运转;实施并规范管理国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工作;指导和参与免疫接种率的监测和调查;组织开展国家免疫规划针对疾病的监测、疫情报告、处理以及免疫成功率和人群免疫水平监测工作;实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报告、调查和协调处理;规范管理预防接种门诊等各项工作。

(九)卫计委:负责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免疫规划服务网络,确定符合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承担预防接种任务;负责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督导、评估和总结。

(十)各乡镇:负责监管本辖区内疫病预防业务部门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的具体工作。






20167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