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滑县党政考察团莅濮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16-08-25
浏览量:3006

濮阳网电 823日,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率领滑县党政考察团莅临我市,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市领导何雄、余广庆、吴新普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到台前县侯庙镇邢庄草菇产业扶贫基地和绿源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参观考察。参观过程中,考察团成员就如何做好建档立卡、贫困识别、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等问题,与台前县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考察团认为,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关键之举,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台前县在推进精准扶贫就业点建设方面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成效好,值得学习借鉴。

在范县濮城镇王路庄村,考察团详细了解该村在精准扶贫方面的成功经验,询问了精准扶贫、政策扶持、产业支撑、体制机制等情况。考察团认为,范县通过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确定目标任务、精准确定扶贫内容、创新扶贫模式等措施,牢牢把握了精准扶贫重点,最大限度挖掘、运用了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加快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步伐,非常值得滑县学习和借鉴。

市委书记何雄指出,濮阳是我省“三山一滩”扶贫开发重点区域,贫困范围广、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工作任务重,所辖5个县和开发区都有贫困人口,涉及63个乡镇457个贫困村20万贫困人口,这无疑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当成了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并纳入到了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在脱贫攻坚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探索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举措,在精准识别、产业扶贫、督察考核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何雄指出,近年来,滑县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直面扶贫攻坚任务,合力攻坚,有力促进了全县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农户增收产业长足发展、贫困人口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诸多领域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何雄说,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濮阳、滑县地域相近,人文相通,在自然条件、区位优势等方面有着诸多相同和相近之处。我们殷切地期望,今后两地能够加强联系、增进共识,缔结更加亲密的兄弟情谊。我们也希望两地不断密切往来,携手共进,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董良鸿表示,近年来,濮阳步入了赶超发展快车道。尤其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成绩,令人非常敬佩。同时,在新一轮扶贫攻坚中,探索出了精准扶贫的一系列模式和经验。特别是瞄准贫困对象,突出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来推动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真正做到了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全县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总结、梳理,把濮阳的好经验、好做法消化吸收,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为滑县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同步小康。(记者 王振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