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有个“六会”宣传队

来源:县政府办2016-08-25
浏览量:5176

新华网电 823日晚上,台前县城关镇徐岭西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扭秧歌、跳健身操、打乒乓球的,各得其乐。66岁的宣传文化协管员徐龙居在人群中穿梭,又是放音乐又是维持秩序。“现在村民不缺吃不缺穿,缺的是精神文化享受。”跑得满头大汗的徐龙居说。

像徐龙居这样的宣传文化协管员,濮阳市目前已有1512名。

濮阳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然而,基层单位宣传文化活动相对偏少、文化阵地利用率不高,广大群众对文化生活渴求难以得到满足。为了解决这一矛盾,今年6月,濮阳市在全省率先设立基层宣传文化协管员,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市2816个村(居)实现全覆盖。

宣传文化协管员实行县聘、乡管、村用模式。濮阳市各县区拨出专项经费为宣传文化协管员每月发放补贴,并进行专业培训,使他们达到“六会”能力,即会唱歌、会跳舞、会指挥、会计算机、会组织活动、会做群众工作。按照职责要求,宣传文化协管员担负着政策宣传、图书看管、文化活动组织等10余项职责,确保基层宣传文化工作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担。

仅仅两个多月时间,宣传文化协管员就为濮阳广大村(居)单位带来了显著变化:秧歌队、腰鼓队、舞龙队等队伍建起来了,参加活动的群众个个精神抖擞;闲置的广播电视“村村通”、图书室、健身器材等利用起来了。“有了这些宣传文化协管员,文化活动组织得多了,上级的政策及时宣传出去了,群众白天晚上都有事干了。”南乐县谷金楼乡党委委员赵章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