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农发行台前县支行“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县政府办2016-09-08
浏览量:5606

人民网电 为防范金融风险、规范金融秩序、加强金融制度建设,按照银监会《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银行业“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银监办发〔2016〕115号)文件要求,农发行台前县支行认真组织“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自查工作。

该行成立了“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主管行长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办公室、会计部、信贷部负责人。由部门负责人加强对各部门的管理,重点负责对各部门的检查和整改督导、自查和整改报告及报表的审核等工作。该行抽取骨干力量,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精准把握自查的各项政策,对全行业务重点和薄弱点进行梳理,切实认真进自查,并做好接受现场检查准备。此次“回头看”工作重点包括:对照“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包括自查、监管检查、2015年“回头看”工作)和上级辅导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重点查看整改和问责到位情况;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案件防控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情况;重点业务环节的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情况,存款、信贷、票据、同业等各类重点业务中是否存在新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该行以此次自查为契机,边查边改。对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查全、查深、查透、查实,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农发行台前县支行 岳新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