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县委书记常奇民、县长王俊海接受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专访

来源:县政府办2016-09-13
浏览量:8424

 

台前网电 911日,在风光旖旎的将军渡之畔,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县长王俊海接受了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专访,就台前县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访谈节目录制。县领导高少甫、刘锐、郭丽君、李传军、吕久昌、李汉川、范中生,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机关干部,企业主、驻村第一书记和群众代表150余人应邀参加。

在访谈中,常奇民首先阐述了台前县致贫的原因。他说,台前县致贫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特殊历史背景有着密切关系。特殊的地理位置造成过去台前经常闹水灾,每到发大水,一片汪洋。“冬春白茫茫,夏秋水汪汪,年年有洪涝,岁岁闹饥荒”是当时台前的真实写照。台前人民为保卫京津、保卫华北地区安全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王俊海就哪些人贫困、怎样对贫困户精准识别问题上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和关键,我们经常讲瞄准贫困对象,“瞄准”的前提就是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经过多次开展复查复核、回头看活动,严格按照省定“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逐村逐户调查核查,严格审查识别程序、步骤、标准、档案,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在解决贫困问题上,常奇民表示,将进一步贯彻执行上级一系列的政策和要求,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足“不破贫困终不还”的劲头,带领全县38万人民,苦干实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台前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王俊海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可能一蹴而就,将以产业为支撑,选准方向,用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真正让贫困群众摘掉“穷帽子”、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对话中原》栏目是河南卫视精心打造、全力推介的一档大型新闻类访谈栏目。该栏目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设置选题,在领导重视,群众关注上寻找支点,每期围绕一个中心话题,请来党和政府的主要领导以及及国内权威专家,直接与百姓面对面交流与互动。

此次节目录制历时约150分钟,届时将分两期在河南卫视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