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领导到台前县采访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16-09-21
浏览量:3856

台前网电 919日至20日,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采编中心主任马跃峰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吉子文陪同下,到台前县调研采访精准扶贫情况。县委书记常奇民,县委副书记高少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传军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马跃峰一行先后走访了将军渡纪念馆、侯庙镇邢庄村草菇种植产业基地、东碱村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城关镇尚庄村精准扶贫就业基地,打渔陈镇东仝村精准扶贫就业基地、枣包楼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夹河乡崔许村贫困户,吴坝镇石桥村精准扶贫就业基地毛绒玩具生产车间负责人,后方乡华强电器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台前县电商产业园等地,马跃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基地和精准扶贫就业基地生产、销售、带动贫困户情况、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前景,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所需所盼,并鼓励贫困群众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增强信心,发展生产,勤劳致富。

据了解,今年以来,台前县以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造血式”产业扶贫新模式,着力打造集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于一体的就业基地。至目前,全县新建精准扶贫就业基地64个,改造提升60个,总数达124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238人,占全县贫困总人口的7.9%;农业产业扶贫、光伏扶贫等吸纳贫困人口5200人就业,占全县贫困总人口的12.7%,“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确保年底1.2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走出了一条切合台前实际、能够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多方共赢的扶贫新路子。在调研采访过程中,马跃峰对台前县决战贫困、全力保障民生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新闻报道力度,推介台前县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好的借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王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