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6〕62号关于深化“惠企政策进千企”服务企业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6-09-20
浏览量:8635

各乡(镇)人民政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实现企业服务精准化,我县开展了“惠企政策进千企”服务企业系列活动。按照省“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县政府决定进一步深化“惠企政策进千企”服务企业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搭建四个平台

(一)政策宣讲平台。按照“四必讲”的原则,开展多层次政策宣讲活动。综合宣讲,下半年开展第二次惠企政策宣讲活动,组织20个县直部门,向全县重点服务企业解读惠企政策;专题宣讲,县直有关部门组织小分队,结合业务实际,深入产业集聚区、重点服务企业开展专题政策宣讲;专业宣讲,以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依托行业协会,组织社会机构分行业进行政策宣讲;乡镇宣讲,各乡(镇)组织有关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结合主导产业进行宣讲,实现对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政策宣讲的全覆盖。

(二)首席服务员平台。建立首席服务员制度,从县工信委、县财政局、县发改委等县直有关部门中选派80名服务意识强、能力素质高的科级、股级干部担任首席服务员,每名干部负责1家企业,开展点对点分包服务。各乡(镇)也要抽调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干部在规模以上企业中担任首席服务员。首席服务员要做到“四到位”,即惠企政策送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走访服务到位,当好政策宣传员、项目代办员、问题协管员。

(三)网络服务平台。积极利用互联网手段提高活动效果、通过濮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中国中小企业濮阳网、中小企业服务热线电话、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四种渠道,集中宣传涉企优惠政策,接受在线咨询和问题反映。

(四)督导服务平台。依托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联合县督察局,对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惠企政策进千企”服务企业系列活动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信息上报、问题收集办理情况进行督导,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二、建立工作机制

(一)建立信息收集交流机制。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活动信息报送工作。每周向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报送“惠企政策进千企”活动动态、工作亮点和政策宣讲情况;每半月(每月14日、29日),向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联系人:武军英,电话:13781363168,电子邮箱:tqxqyfwbgs@163.com)报送活动工作总结。

(二)建立企业问题台账管理机制。县、乡(镇)分级建立以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落实清单为主要内容的企业问题台账管理制度,将活动期间受理的企业问题进行台账式管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问题办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理期限,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办理结果要经企业负责人签字确认。每半月(每月14日、29日),向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报送企业问题台账,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定期对各乡(镇)、各县直部门县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企业问题台账进行通报。

(三)建立企业问题办理机制。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联席办公等制度,提高问题办理质量和效率。属于本乡(镇)、本部门职责的,认真及时解决;对因政策原因暂时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对不属于本乡(镇)、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及时提交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协调有关单位解决,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二)转变工作作风。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以严和实的作风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工匠”精神落实各项任务。首席服务员要按照“两学一做”要求,严于律己,轻车简从,不影响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三)营造宣传范围。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要对“惠企政策进千企”服务企业系列活动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广泛报道工作先进经验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提高企业参与度和社会公众的知晓度,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强化检查考核。“惠企政策进千企”服务企业系列活动纳入企业服务年度考核重要内容。2016年年底,由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对“惠企政策进千企”服务企业系列活动进行总结,组织对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在全县通报。

 

 

2016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