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服务基层联系群众零距离

来源:县政府办2016-12-05
浏览量:5971

大河网电 今年年初以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和创新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除把派驻乡镇检察室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前沿阵地外,还定期组织干警下基层联系点访民情、解民忧,努力做到群众工作接地气、贴民心。近日,该院干警利用两天的时间前往基层联系服务点,开展接地气、惠民生、贴近群众的走基层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向村民发放检民联系卡、调查问卷,宣传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使检察工作更加接地气。为了解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该院专门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就群众满意度展开调查。“大爷,这是我们印制的检民联系卡,上面印有联村干警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村里有治安问题、矛盾纠纷等情况,都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该院干警在向村民发放检民联系卡时介绍道。

据悉,今年已是该院干警联系服务基层活动的第3个年头。3年来,该院积极组织干警深入开展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通过发放检民联系卡及纸杯、围裙等实物,向群众宣传检察职能,切实为群众解决纠纷、化解矛盾,干警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群众意识明显增强,基层社会治安逐渐好转,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

“自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开展以来,村里的治安比以前好多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得到增强,对检察工作职能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懂得了法律的威严,遇事更愿意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台前县吴坝镇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丁霞刘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