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农商银行便民服务面对面

来源:县政府办2016-12-15
浏览量:5965

河南日报电 五年来,台前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服务三农、相融共生”的服务理念,积极拓展服务渠道,持续改善农村金融支付结算环境,不遗余力地推动农村支付结算渠道立体化建设,构筑起覆盖城乡的“一公里金融服务圈”,实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面对面。

下沉服务重心,与农村家庭更贴近。台前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乡镇为中心,升级完善营业网点,同时在人口密集区域新开三家网点,机构网点数达到全县总数的50%。同时以村落为中心,叠加构建惠农网络。台前农商银行在全县372个行政村开设惠农支付服务点400余处,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惠农服务“村村通”;在大型村落设立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站56家,并将服务站开到了精准扶贫就业基地,打造了“金融扶贫一站通”,实现了惠农服务网络的双重保障。近年来,该行惠农支付服务点及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站累计受理小额现金存取、转账交易68.19万笔共计2.79亿元,为群众节约金融消费成本200余万元,被中国人民银行授予“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丰富服务功能,让农民生活更便利。台前农商银行依托政银合作,积极响应公共服务场所金融服务需求,推动自助设备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先后在县城及城乡接合部建立离行式自助银行9处,全行自助银行数量达24处,以警银亭、税银亭、自助服务银亭等形式,与惠农支付服务点、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站相呼应,形成了“三亭”齐布、“百花”齐放的便民服务格局。

台前农商银行向全县居民免费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开启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包教包会”模式,工作人员“一对一”进行指导,帮助农民“把银行搬到电脑上”,把支付安全攥到手心里;通过推广微信银行,打造指尖金融,账户明细及余额查询、金燕卡紧急挂失等贴心服务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目前,该行手机银行和网银业务累计受理交易25.99万笔共计79.38亿元,为客户节省交易和工本费用近800万元,全县每15个人中就有1人在使用台前农商银行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现代化支付结算渠道得到有效普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