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6〕51号 关于落实省市有关领导批示帮助县农发行清收贷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6-07-25
浏览量:7698
市政府办公室:

省市领导批示文件收悉。按照王铁副省长、赵瑞东市长和吴新普副市长关于帮助县农发行清收不良贷款的批示精神,我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分析问题、制定措施,积极协调各方开展清收工作,坚决避免形成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确保县域经济金融大局稳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县农发行借贷基本情况

近年来,台前县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在服务县域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城乡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止目前,累计向雪鸟实业、民通华瑞、向荣面粉、三星面粉、绿源畜牧、利农农副产品、科濮生化、天勤牛业8家企业发放贷款6.04亿元,占全市农发行商业贷款总额的80%。目前,受经济下行压力以及部分企业盲目扩大生产规模等多重影响,几家企业流资紧张、运营不佳,陷入生产经营困境。其中,雪鸟羽绒、民通华瑞、三星面粉三家企业所贷县农发行4.4亿元的贷款已经逾期。

二、清收工作措施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省市领导批示信件收悉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发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并成立了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县农发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临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金融办,县监察、公安、检察、法院、工商、工信、人行、金融以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组织各部门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全力以赴开展农发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二)多措并举,力求突破。一是组织县金融办、人行、纪检等单位深入企业宣传受信收益、失信惩戒等思想,督促企业积极还本付息;二是召集县金融、财政、农发行以及雪鸟羽绒、民通华瑞等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和还款计划等方面的汇报,帮助制定科学生产和还本付息方案;三是组织公安、法院、税务、工商等部门分别对雪鸟羽绒等贷款逾期企业进行依法清收分包。

(三)严格督查、依法清收。组织公检法等不良贷款清收分包单位严格按照分包要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抓好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并组织县督查、纪检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对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清收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积极盘活企业。继续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组织县工行、中原银行、农商行以及农发行等县域金融机构,向上级行反映企业的经营困难,争取上级行的理解和支持,做到“不压贷、不断贷、不抽贷”,维护企业续贷资金,帮助企业筹措生产流动资金,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二是争取政策支撑。在企业积极生产经营、银行继续续贷的情况下,向上级财政、扶贫、农牧等部门争取各类奖补资金,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恢复良性生产。

三是强化运营服务。帮助企业分析和解决目前生产经营中出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采取各种自救措施,理清债权债务,制定贷款偿还计划,尽快让企业走出困境。

四是开展依法清收。组织公检法司等部门制定不良贷款清收方案,对信用违约甚至逃废债务的法人代表约见警告,拒不整改的,依法从严从快打击,达到清收一户、教育一方、带动一片的效果,为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创造条件。   





20167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