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领导到台前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16-12-27
浏览量:5738

大河网电 (记者李铂冰)12月26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一行到台前县清水河乡潘集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郑大文一行实地察看了潘集扶贫就业基地和智慧潘集电商中心,听取了潘集村扶贫工作汇报。近两年,潘集村按照“转观念、理思路,定规划、谋项目,强班子、办实事,济贫困、送温暖”的工作思路,夯实发展组织基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做好产业发展扶持。近两年,潘集村积极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村内企业发展壮大,建设了“智慧潘集”项目,达到全村无线网络全覆盖;打造了“智慧潘集”电商中心,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结合,从而拉动经济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

郑大文对潘集村的产业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支撑和根本之策,也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所在。在实际工作中,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创新,真正转变思想观念,找准对接扶贫的路子和通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变“输血”为“造血”。要创新模式,整合资源,培育特色,根据本地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