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坚决打赢移风易俗攻坚战

来源:县政府办2016-12-30
浏览量:4186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炳申传达《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建设德美台前”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县委书记常奇民关于“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建设德美台前”工作的重要批示:
    近期,中央、省、市相继召开关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中央重视、社会关注、群众期盼、民心所向、发展所需。我们召开这次动员会非常必要,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造福于民!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以这次动员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找准载体,突出宣传教育、突出党员干部带头、突出群众自治、突出制度纪律约束,依托民心所向,坚决打赢移风易俗这场硬仗,为建设厚德美丽幸福台前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高少甫指出,这次会议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台前县“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建设德美台前”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一场移风易俗攻坚战役,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提升群众满意度。
    高少甫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深化教育引导,抓好红白理事会建设,加强综合治理,开展文明创建,突出党员带头作用,努力使乡风民风美起来;要广泛发动,分类指导,严格督导考核,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高少甫强调,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厚养薄葬,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亲民爱民的热忱、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深入地抓好这项工作,确保全县“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建设德美台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台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艳,县政府副县长田青松,县政协副主席李汉川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宣统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