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中国共产党台前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2017-01-22
浏览量:4258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台前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县长王俊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天陆,县政协主席周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方,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树栓,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锐,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丽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本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利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炳申在主席台就坐,中国共产党台前县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常奇民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2016年工作报告,并在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勤政务实,赶超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3143”总体发展思路,牢牢把握“保持态势、创新优势、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的总基调,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支撑、防风险、惠民生,经济运行呈现出良好态势。

要和衷共济,开创安定团结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大力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深化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提高效能,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公共服务、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

要以人为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统筹推进文化、民生、社会稳定、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建设,从整体和全局上把握,推动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高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要全面从严,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务实重干,克难攻坚,为推动新一轮赶超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台前而奋斗。

常奇民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抓好的关键问题;强化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健全党内组织生活,提高质量和效果;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严格党内监督,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加强党风廉洁建设,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

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海宣读了《中共台前县委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的通知》。

会后,各讨论组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台前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并向县委常委会作了汇报。经一致表决,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台前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