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委经济工作、脱贫攻坚暨农村工作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县政府办2017-01-24
浏览量:3794

台前网电 1月22日,台前县委经济工作大会召开,同时套开全县脱贫攻坚、农村工作大会。

2017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安排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3143”工作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台前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节能减排、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定目标。

1月22日,台前县委经济工作、脱贫攻坚暨农村工作大会隆重举行。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省“两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等中央、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了全县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在“稳”的基础上突出“进”、突出奋发有为,把赶超发展进行到底。

县委书记常奇民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海作主题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天陆,县政协主席周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方,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锐,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丽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本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利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炳申等在县内的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丽君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

常奇民指出,赶超发展必须正确认识形势。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发展这一主题,稳中求进,开拓创新,聚精会神抓发展,心无旁骛促转型,不遗余力惠民生,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脱贫攻坚赢得广泛赞誉,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县上下风清气正劲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已经具备了弯道超车、赶超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

常奇民要求,赶超发展必须抓住工作重点,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城市发展、改革开放和开放招商,用发展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树立“脱贫攻坚+”思维,时间上一步不慢,目标上一人不漏,措施上一条不虚,责任上一丝一毫不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积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完善提升科学发展载体,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壮大产业、振兴产业;要统筹抓好民生和社会事业、环境保护、平安台前建设和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改进作风、完善机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常奇民强调,今天的台前,已经具备了来之不易的发展基础,也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台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俊海要求,做好2017年的经济工作,实现全年预期目标,要做到“四个保持、四个坚持”,即保持坚韧不拔的定力和决心,坚持既定的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不动摇;保持攻坚破难的毅力和劲头,坚持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不停步;保持新发展理念和行动自觉,坚持加快发展和绿色发展不懈怠;保持亲民为民的情怀和宗旨,坚持改善民生和共享发展不松劲。

就做好2017年的经济工作,王俊海从着力推进精准扶贫、着力推进产业发展、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推进生态建设、着力推进改善民生等七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当前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项目争取和实施、做好冬春农业生产、维护社会和谐、廉洁文明过节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大会对脱贫攻坚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夯实脱贫基础,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多措并举加快脱贫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7年实现1.1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为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2017年,全县“三农”工作要在“四优四化”、农业生产生态化、壮大新产业新业态、补齐短板、农村改革等方面接续发力,续写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发展新的篇章。

各乡镇党政正职,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县委办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副主任,重点企业代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共计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