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将新建一条输气管道 台前县结束无天然气历史

来源:县政府办2017-02-14
浏览量:6167

腾讯网电 (记者 史式灿)2月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能源办获悉,濮阳—范县—台前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日前获省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我市境内又一重要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工程即将实施开工建设。

据了解,濮阳—范县—台前输气管道项目是我市重要能源项目,业主为中石化中原天然气公司。项目起点位于中开线濮阳分输站,终点位于台前分输站,气源为榆济线天然气,线路全长约78千米,管径400毫米,设计压力6.3MPa,年输气量4.8亿立方米,总投资达3.2亿元。沿线共设置范县、台前县分输站2座及阀室3座。


市发改委能源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台前县是我市唯一不通管道天然气的县,台前县居民及工业用天然气需专用车辆运输,不仅成本高,安全和供应量也得不到保证。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台前县不通管道天然气的历史,满足管道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气需求,进一步优化全市天然气管网布局,拓宽天然气开发利用市场,助力濮阳县、范县和台前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