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综合利用21000吨化工混醇、处置9000吨化工残液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规模调整及污染物排放量变化情况补充公示

来源:县政府办2017-02-07
浏览量:21358

濮阳市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拟于台前县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中兴大道东侧新建年综合利用21000吨化工混醇、处置9000吨化工残液项目,已于2015年11月在台前县发改委备案(备案编号:豫濮台集制造[2015]21034号),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分别在濮阳日报、台前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开展了第一次、第二次环评公示,并在项目周边近距离村庄进行了张贴公示材料及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环评公示、公众参与调查表及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均按照化工残液处置规模9000吨/年开展,《濮阳市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综合利用21000吨化工混醇、处置9000吨化工残液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于2016年12月基本编制完成。

目前由于市场原因,企业拟调整化工残液的处置规模和处置对象。将“年综合利用21000吨化工混醇、处置9000吨化工残液”调整为“年综合利用21000吨化工混醇、处置2000吨化工残液”,化工残液处置规模发生变化;原有处置对象为项目产生及外来化工残液,调整后仅处置项目产生的化工残液。拟选厂址、生产工艺及污染防治措施等均保持不变。

一、建设项目概况

本项目拟选厂址占地约49.5亩,总投资9700万元,以废化工混醇为原料进行综合利用,利用精馏工艺生产乙二醇、二乙二醇、三乙二醇和丙二醇等产品;利用焚烧炉焚烧处置自身产生的化工残液,处置化工残液配套焚烧炉产生废气的处理工艺为“水冷旋风除尘+半干急冷+干式脱酸+布袋除尘+碱喷淋”,焚烧炉烟气处理后由35m高排气筒排放。

二、运营期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治理措施:焚烧炉烟气经过“水冷旋风除尘+半干式急冷吸收+干式脱酸反应器+布袋除尘+碱喷淋洗涤”工艺处理后,由35m高排气筒排放,烟气的主要成分为烟尘、酸性组分(SO2、NOx)、CO,能够满足《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4-2001)表3限值要求。导热油炉燃烧醇基燃料产生的烟气经15m高排气筒排放,烟气中的SO2、NOx排放能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浓度限值要求。真空泵废气VOCs经收集后送往导热油炉燃烧。焚烧车间异味气体抽出作为助燃空气送入焚烧炉,危废暂存库顶部设置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异味气体,无组织排放能够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标准要求。

(2)废水治理措施:本工程自建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采用“催化氧化+UASB+A/O”工艺,污水处理站出水与清净下水循环冷却水排水混合后经厂区总排口外排,废水水质能够达到河南省地方标准《化工行业水污染物间接排放标准》(DB41/1135-2016)和集聚区污水处理厂的收水水质要求,外排达标废水进入台前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次处理后排入梁庙沟,再入金堤河。

(3)固废治理措施:焚烧灰渣、飞灰、废活性炭、碱液沉淀池沉渣均属危险废物,均送有相关处理资质单位处置;污水站污泥晾晒后送垃圾填埋场填埋;生活垃圾厂区内定点存放,定期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本项目固废能得到妥善安置,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4)噪声治理措施:项目高噪声设备主要为空压机、冷却塔、风机、泵类等,经采取加装减震基础、隔声、消声等措施治理后,预测厂界噪声可以满足标准要求。

(5)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针对项目特点和区域环境特点,评价提出了相应的事故防范和应急措施。主要防范措施有:企业厂区设置事故废水收集池,安装有害物质泄漏在线报警装置,配套火灾报警系统,制定事故应急预案等。在严格执行风险防范要求的基础上,能够将事故风险降到最低限度,项目风险水平可以接受。

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变化情况

处置化工残液的规模调整前后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的变化情况:SO2由4.54t/a减小为1.01t/a,NOx由27.84t/a减小为6.22t/a。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台前县环保管理部门、周围主要居民、企事业单位人员及专家等。

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公众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电话、书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负责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来发表。

五、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濮阳市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梁总,     电话:138 3934 6801,     Email:849468739@qq.com,      

(2)承担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河南省化工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张工,  电话及传真:0371-6771 2661,  Email:1808544903@qq.com,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建设东路37号,           邮政编码:450052       

 


 

濮阳市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化工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