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门查询
-抽查事项清单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双随机、一公开”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中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行的一种监管模式。

“双随机、一公开”的全面推开将为科学高效监管提供新思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战略部署提供重要支撑。

2016年,县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印发台前县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执法部门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机制,严格规范监管行为。各部门做到行政执法检查的“一单、两库、一细则”,即制作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被检市场主体名录库,制定“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实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和其他执法事项全覆盖、实现随机抽查工作全程留痕、实现抽查事项、程序和结果全公开。

现将各执法部门的“一单、两库、一细则”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