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门查询
-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抽查事

项名称

抽查主体

抽查依据

抽查内容

牵头部门

1

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的抽查、检查。

公办中小学幼儿园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20066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23号发布并施行)第一章第三条  学校安全管理遵循积极预防、依法管理、社会参与、各负其责的方针。  第四条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主要包括:(二)健全学校安全预警机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预防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三)建立校园周边整治协调工作机制,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    

1、学校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2、门岗是否有人值班,学校大门上课时间是否及时落锁,外来人员车辆登记簿是否有记录。学校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行,查看记录。3、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建设工地、用电线路等场所是否存在隐患。4、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