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门查询
农业畜牧局-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抽查事项

抽查主体

抽查依据

抽查内容

牵头部门

1

种子生产、经营资质和质量检查

县农业畜牧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三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五条、第三十一条、第四十七条至五十条

1、是否进行种子审定、登记;2、是否假冒授权品种;3、是否具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4、种子包装、标签是否规范;5、种子质量是否合格。

 

2

农药生产经营和质量检查

县农业畜牧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药管理条例》第五条、第六条、第十三条、第十八条、第二十九至三十二条、第三十五条、第三十七条

1、是否具有农药登记证;2、是否具有农药生产许可证;3、是否具有农药经营资格;4、农药质量是否合格;5、农药标签是否规范 。                                          

 

3

肥料生产经营和质量检查

县农业畜牧局

《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七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五条

1、是否具有肥料登记证;2、肥料标签是否规范;3、肥料质量是否合格。

 

4

农产品生产经营和质量检查

县农业畜牧局

《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第五条、第十四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七条、第二十九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二条

1是否擅自变更、伪造冒用、转让、超范围使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证书;2、农业投入品销售者是否建立购销记录;3、农产品生产者是否有违禁使用农业投入品;4、应当包装销售的农产品是否按规定包装、包装是否规范;5农产品质量是否符合质量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