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关于“农村中小学营养餐工程”
来信时间: 2013-8-22 18:28:00
内容:

县领导您好,我是城关镇曹杨韩小学的学生家长,今天在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看到了一个关于“农村中小学营养餐工程”的专访,才知道原来国家还有这样一项工程,在这里我想向领导咨询一下,我们台前县有没有实施这项营养餐工程?如果实施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的?补贴到每位学生身上是多少钱?城关镇曹杨韩小学的学生是否能享受这个营养餐工程?现在有很多孩子上午也喝一盒学生营养奶,不过谁喝谁要拿钱,我的孩子春节开学后已经先后交了两次钱,接近100元了。

受理回复

回复时间: 2013-8-23 10:54:29
回复内容:

孙女士:


   


  您好,首先感谢您的来信,您所咨询的农村中小学营养餐工程问题已调查完毕,现答复如下:


   


  农村中小学营养餐工程是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国办发﹝2011﹞54号)有关要求,实施的一项以贫困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为重点的系统工程。河南省在贯彻落实时制定了《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校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选定了试点范围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26个县区,试点县区不包括台前县,所以我县中小学生目前不能享受此项政策。


   


  曹杨韩小学学生目前喝的学生奶是根据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濮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饮用奶计划”管理的通知》(濮教﹝﹝2011﹞68号)文件精神,本着为学生健康成长考虑的原则,学生根据本身情况自愿订奶。目前曹杨韩小学学生奶是国家指定学生奶生产企业“蒙牛集团”生产的,营养、质量均符合国家标准,费用按学生订奶天数收取,收费为每天每盒2.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