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代码】410927 【面积】454平方公里 【人口】37.64万 【邮编】457600 【区号】0393 【区划】辖6个镇、3个乡:城关镇、侯庙镇、后方乡、清水河乡、马楼镇、孙口镇、打渔陈镇、夹河乡、吴坝镇。县人民政府驻孙口镇。 台前县隶属于河南省濮阳市管辖,位于河南省东北部,豫鲁两省交界处,总面积454平方公里,现辖6镇3乡,372个行政村,37.64万人,27万亩耕地。台前县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中原经济区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被命名为“中国羽绒之乡”。

地理位置特殊。台前县三面与山东省的6个县(莘县、阳谷、东平、梁山、郓城、鄄城)接壤或隔河相望,东西长40.4千米,南北平均宽15.5千米,是河南省的东北门户。西连中原经济区,东接环渤海经济圈,是河南省 详情>>

潜力优势

台前县隶属于河南省濮阳市管辖,位于河南省东北部,豫鲁两省交界处,总面积454平方公里,现辖6镇3乡,372个行政村,37.64万人,27万亩耕地。台前县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中原经济区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被命名为“中国羽绒之乡”。

资源丰富 煤田已探明储量2.4亿吨;黄河、金堤河过境 详情>>

历史沿革

台前境原属山东省寿张县,历史悠久,夏商周时期西部属顾国,东部属微乡和须句国。境内春秋始建良邑,属鲁国。战国中期为寿邑,后入齐国。 秦属东郡。汉置寿良县。东汉光武帝为避其叔刘良名讳改寿良为寿张,析离东 郡隶属东平国。魏晋南北朝时期,先后隶属东平国和东平郡,其间南朝改寿张为寿昌,北朝复为寿张,北魏时属济州东平郡。隋大业三年(607年)属济北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