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信件公示

标题: 家有残疾人*政府能给扶贫吗?
来信时间: 2015-7-25 6:59:00
内容:

我家有三个人都是残疾人,两个是一级,一个是二级,都是高度进视,想找政府办低保,也不给办,村上比我家庭好的都能办,我为什么就不能给办,残疾人就不能吗?大队班子家成员都有低保,还有的大队里给农民社员一家办两口人的,然后大队干部在要一份,社员要一份,办低保成了大队班子和社员的和做伙伴了。办成两口人,社员一半大队干部一半,共产党下面的爪牙有人拔吗?

受理回复

回复时间: 2015-7-29 15:25:27
回复内容:

荣彦军同志,你好

   接到县长信箱来信后,夹河乡政府针对我乡林坝村荣彦军同志所反映家有三个残疾人村里不给办理低保,而大队班子家里成员都有低保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已调查处理完毕,具体办理情况如下:

   调查情况

   经调查,荣彦军,男,现年34岁,夹河乡林坝村村民,家有4口人,有一子一女,女儿为2002年出生,儿子为2008年出生,荣彦军本人和其子女均属于高度近视,有残疾证,其中荣彦军近视残疾等级为二级,子女近视残疾等级均为一级,子女目前都在上学,其家庭生活来源以荣彦军本人打工为主。对于其反映家里有三个残疾人村里不给办理低保,大队班子家庭成员都有低保的问题,我乡成立了以纪委,民政,信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通过查阅民政部门相关材料,走访林坝村村民群众等方式进行了调查,经调查,林坝村低保办理经过申请受理、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批审核、张榜公示等相关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并不存在两委班子家庭成员享有低保的情况,因荣彦军及其妻子并未丧失劳动能力,有生活来源,所以民主评议时并未通过其低保申请,故来信人反映其家有三个残疾人却未享有低保的情况属实,其所反映大队班子家庭成员都享有低保的情况不属实。

   处理意见及落实情况

   根据调查情况,夹河乡政府处理意见如下;

   因林坝村低保办理符合相关法律程序,不存在违规现象,所以由林坝村委会向荣彦军同志做好解释工作。但考虑到来信人家庭有三个残疾人,且荣彦军本人常年有病,家庭生活确实比较困难,我乡已结合林坝村委会,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为其争取低保待遇的办理。

   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在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群众宣传告知工作,做好农村各项法律政策解释工作,实心实意为群众多做好事,办实事,争取得到群众更多的支持,从而把各项工作开展的更好。

   向来信人反馈情况

   7月28日,夹河乡政府工作人员与来信人荣彦军所留电话号码(18338488986)进行联系,并与来信人进行了见面,在我们向来信人反馈了调查情况及处理意见后,来信人表示认可。

   办理单位:夹河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王科磊

   联系电话0393—2632068

   2015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