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县里面有对于养殖业补贴的政策吗?
来信时间: 2020-4-6 15:07:00
内容:

县领导您好,我叫李龙,是一名在外务工人员。在外打工这几年看着祖国其他地方都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又想到自己家乡一直提倡的有志青年回乡创业,所以在心底就萌生出了回去的想法。当即立下就开始研究朝着哪个方向发展。
    最近无意间看到我国沿海地区如广东 福建等地养殖牛蛙的技术,觉的很适合我,我觉得在心底产生回乡创业的想法这一刻开始,肩上的担子就开始沉重起来。每个人都想自己的家乡变的更加美好,我也不例外。
    我生长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就看着父母叔伯外出务工,年复一年。但自从前几个月回家看到父亲离家时的不舍,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就开始寻找一种不关乎年龄的养殖项目。其实刚开始其他的项目我也有想过,但是却不能兼顾,想来想去只有养殖业才最适合我的想法。
    牛蛙养殖属于特种养殖,周期较长。据我所知,目前我县一共有两家成规模的水产养殖,从事热带观赏鱼饲养。目前还没有其他的关于水产方面的养殖基地。而我县好像也没有一家餐馆制作牛蛙。而在我国河北,广东,北京,福建等地,每年因养殖牛蛙可以产生非常可观的经济收益,更极大带动当地餐饮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更是为当地增加了就业机会。
    说实话,在外面这几年,我看到的在外的大部分都是河南人,我心里面就想难道咱们河南真的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吗?如果不是家乡无法养家,我感觉没有一个人愿意忍气吞声的在外地,那既然家乡没有,那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创造呢?
    我今年22岁,这是我第一次萌生出从事养殖业的想法,但肯定不是冲动,现在的我各项工作还没有做好,但是我想先问一下,咱们县里面关于养殖业有没有相关的政策和补贴或者技术培训。

受理回复

回复时间: 2020-4-9 8:22:22
回复内容:

李龙同志,你好:
   接到县长信箱来信后,县水利局针对你反映的牛蛙养殖问题进行了调查,办理情况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你反映的《牛蛙养殖》问题部分属实,你所说“牛蛙”应是“美国牛蛙” 属于引进品种,不属于野生动物,可以食用。养殖证按特种养殖办证。目前我县水产养殖都没有政策补贴。
   二、处理意见及落实情况
   (一)如养殖提供相关证件可免费办证;
   (二)省里目前没牛蛙专班培训。如果人员多,可以跟省里联系邀请专家授课。
   三、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和上级部门联系沟通,多引进好的水产养殖品种,好的水产养殖项目,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