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我县今年春节燃放鞭炮政策是否会变动?
来信时间: 2022-12-8 20:50:00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您们好!
   
   我是一名在异地的台前县游子,虽在他乡,但无时不怀念着家乡的一草一木。更感激的是,在众县领导和家乡无数兢兢业业的基层工作者的努力下,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改变,在此向您们真诚的说声---谢谢您们!
   
   近几年来,每逢过年都会和家乡发小和同学们互致新年问候,但同时都会感叹的是---“咱们听不到小时候那噼啪的鞭炮响,他们(指小孩子)可能都会把年只当做一个假期了吧”。时代的变迁让曾经的“年”留在长辈和我们这代的记忆中,或许每个人有不同的酸甜苦辣,但这些回忆却最为珍贵且无法磨灭!
   
   这几天看到网上热传的“禁放鞭炮”话题,结合我们县前两年的政策,不知今年我县的禁放是会延续原有政策还是会有所变化?望县领导们出台政策前能细细斟酌,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时间: 2022-12-19 9:58:48
回复内容:

张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的反馈意见回复如下:
   随着社会发展,燃放烟花爆竹所带来的负面效应逐步显现,特别是当前环保压力与日俱增,安全问题日益突显,民意诉求反响强烈,燃放烟花爆竹带来诸多危害。一方面,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既会使PM2.5、PM10超标数10倍,导致雾霾加重,又会强烈刺激人的呼吸道,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另一方面,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火灾、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等问题。
   由于我县空气质量形势严峻,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艰巨,上级对烟花爆竹禁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按照《台前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在县域禁燃区划定范围内,禁止任何时间、任何事由,燃放任何类型的烟花爆竹,倡导广大群众选择低碳环保的节日庆祝方式。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新春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