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县政府办2017-03-30
浏览量:8744

台前网电 3月29日上午8时30分,台前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职业高中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天陆主持。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奇民、王天陆、王俊海、高少甫、周平、刘润清、徐艳、吕久昌、田青松、张延龙、张保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李志华、苏本长、郭炳申、杜长磊、苏昊櫆、范中生、刘勇、扶新、吕久亮、张学义、侯召芳、闫继海。
在主席台就座的其他主席团成员有(按姓氏笔画为序):于新伟、马士刚、王秉慧、王焕云、王鹏、方业福、白宗仓、刘建峰、刘崇良、许延随、孙冬焕、杜希会、李辉、杨学奎、吴光征、张东征、张西敬、季晓辉、郑淑苹、单传民、孟庆成、郝兰英、施熙玉、徐军、徐娅、徐静、高衍峰、郭延勤。

部分县级领导干部、离退休的县级领导、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本届人大代表共有184名,到会代表181名,因病、因事请假3名,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王天陆宣布台前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报告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三、2017年重点工作;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俊海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2012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下,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埋头苦干,顺利完成了县九届人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实力持续提升,2016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00.5亿元,是2011年的1.9倍,年均增长13.6%;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农业基础更加稳固,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三次产业构成比例由2011年的12.5∶61.5∶26优化为9.8∶58.1∶32.1;发展优势持续聚集;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发展活力持续增强,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五年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4个,利用省外资金76.07亿元,到位境外资金2.09亿美元。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社会事业持续进步,精准扶贫成效明显,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治理不断加强,政府建设持续加强。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机关事务、市场发展、统计、史志、档案、气象、地震、保险、邮政、残联、人民防空、民兵预备役和征兵等工作均取得新成绩。

王俊海说,回顾五年的政府工作,我们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一是必须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是必须始终把产业转型作为主攻方向;三是必须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核心动力;四是必须始终把城乡统筹作为重要抓手;五是必须始终把保障民生作为根本目的。

王俊海说,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对此,我们一定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关于今后五年目标任务,王俊海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县决战贫困的攻坚决胜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全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3143”总体发展思路,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台前。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产业发展优化升级;城乡建设协调并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王俊海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县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综合考虑,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定目标。要着重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精准施策,全力脱贫攻坚;二是坚持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三是坚持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入;四是坚持城乡统筹,提升品质品位;五是坚持改革开放,增强动力活力;六是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环境;七是坚持共建共享,促进社会和谐。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王俊海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一是建设谋事、干事、成事的实干政府;二是建设守法、守规、守纪的法治政府;三是建设勤政、廉政、优政的清廉政府。

王俊海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台前而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印发了《台前县2016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台前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台前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提请代表与政府工作报告一并审议。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表决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