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光伏”照亮脱贫路

来源:县政府办2017-04-13
浏览量:5597

PVnews电 走进台前县侯庙镇东碱场村精准扶贫就业基地,眼前豁然一亮:箱包生产车间房顶上安装的一块块深蓝色的光伏太阳能板,在阳光照射下格外抢眼。

咱建起‘屋顶上的银行’,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也能有份收入啦。

2016年3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将台前县确定为全国光伏扶贫重点县,点亮了台前县无劳动能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采取“集中联户”方式,利用村级公共设施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将公共设施周边村庄贫困户纳入帮扶范围,每处安装20千瓦~150千瓦容量不等的光伏发电系统,总容量9兆瓦,可带动1800户左右的贫困户稳定脱贫。

光伏扶贫为台前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