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7-08-21
浏览量:35257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社事业〔2016〕4号)、《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教育事业的实际发展需要,经县政府同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决定公开招聘60名教师。为保证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全面考核、严格程序、确保质量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和数量

台前县学校招聘教师共计60名。具体招聘岗位、数量、要求见附件《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一览表》。

三、招聘条件及要求

(一)报考人员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

2、学历层次与所报考岗位要求学历层次一致;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7年8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2年8月1日后出生);

4、具有所报考岗位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且教师资格证任教学

科与所报考岗位要求一致;

5、在编在岗人员需经现工作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方可报考(公告发布前,辞职审批手续已办理完毕且未在其他单位入编的属无编人员,已提出辞职申请但未在人社或编制部门办结审批手续的在本次招聘中视为在编在岗人员);

6、具备从事教育工作所需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五年内不得参加我省、市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

4、台前县的正式在编在岗教师;

5、国家、省、市政策法规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

四、招聘程序和方法

(一)发布公告

《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在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www.hapy.hrss.gov.cn)、台前县人民政府网(www.taiqian.gov.cn)、台前县教育局网(www.tqxjyj.com)、台前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发布,同时在台前县人民政府综合办公楼、台前县行政服务大厅张贴公告。

(二)报名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7年8月30日8:00至9月1日18:00。

报名网址:台前县人民政府网(www.taiqian.gov.cn)、台前县教育局网(www.tqxjyj.com)。

报名程序:

1、提交申请。报考人员登录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进入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提交个人报考信息资料,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红底、蓝底均可,jpg格式,照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3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向报考人员填报的手机号上反馈一个报名序号(请报考人员务必保持手机畅通),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打印准考证、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务必牢记并妥善保管。

2、资格初审。台前县教体局负责及时对报名申请和上传照片进行网上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

资格初审时间:2017年8月30日8:00至9月2日12:00。

在资格初审期间,请报考人员保持手机畅通,初审意见将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反馈给报考人员,报考人员也可以登录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对初审意见有异议的,应及时与审查单位联系。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应按要求补充或更换,并及时提交。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未进行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期间可以改报其他岗位。报名结束后,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

3、网上缴费。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于2017年9月2日18:00前登录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缴纳笔试考务费30元(支付宝、微信均可缴费,请报考人员保证上述账户内有足够缴费的金额)。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4、打印准考证。已确认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17年9月13日8:00至9月15日18:00期间登录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供的信息和证明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者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的,立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通过资格审查的笔试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不低于3:1,达不到比例的,该岗位的招聘名额按比例递减直至取消招聘计划。递减、取消岗位招聘计划的,在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上公布,报考该岗位的人员不再改报其他岗位。

(四)笔试

笔试设一门综合试卷,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规、新课程理论和教师道德修养等教育综合知识,以及所报考学科的专业知识。笔试满分100分。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台前县服务且期满未就业的“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在台前县服务且期满考核合格的国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在台前县服务且期满考核合格的河南省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均享受笔试成绩加10分的优惠政策。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务必于笔试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8:30 - 12:00,下午3:00 - 6:30)携带相关材料到台前县行政服务中心610办公室审验登记,逾期不再受理。

加分人员需提供如下材料:退役大学生士兵需提供身份证、入伍通知书、退伍证;“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需提供身份证、《河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档案所在地出具的未就业证明;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需提供身份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服务证》、《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服务鉴定表》;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需提供身份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鉴定表》。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五)现场资格复审及面试确认。台前县教体局负责对复审人员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

资格复审人选与岗位招聘计划的比例为3:1,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同时进入资格复审),资格复审采取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因缺考导致实际参加笔试人员与岗位招聘计划的比例达不到3:1的,按不低于2:1的比例组织现有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后,确认面试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的比例达不到2:1的,该岗位的招聘名额按比例递减直至取消招聘计划。

资格复审人员名单、时间、地点及递减、取消岗位招聘情况在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公布,同时将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到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

资格复审需报考人员本人携带以下材料:(1)报名表1 份(缴费成功后即可从报名系统打印);(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二代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3)学历证书、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4)在编在岗人员(含已辞职但手续未办结人员)需提供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5)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6)报考限台前户籍岗位(初中、小学阶段)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

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复审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因考生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后出现的空缺,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信息将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到递补人员。资格复审确认合格的考生直接领取面试通知单,面试通知单是面试的必备证件,请妥善保管。

(六)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和资格复审情况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进入面试的人员、面试时间、面试地点在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公布。

面试采取试讲(微型课)形式,内容主要依据台前县中小学现行教材制定,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方案》另行制定。面试评委从外地聘请,采取现场打分计分,面试结束当场公布成绩。

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者人数形不成竞争的,组织现有人员面试,应试者面试成绩须达到本面试考官组所有面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核。

(七)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加分)×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不为整数的,以四舍五入的方式,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岗位进行排名,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照笔试成绩高低确定名次;笔试成绩相同的,需要加试面试,以加试面试成绩确定名次。加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体检

根据岗位名次,按照招聘岗位聘用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费用由考生自理。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2日内根据体检的有关规定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九)考察

考察工作由县教体局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根据考试、体检结果等额确定考察人选。

考察内容主要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以及与报考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考察对象需提供县级及以上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证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的证明,已就业的需提供原工作单位出具的近三年工作表现。

考察期间不能按时提供人事档案和相关手续材料的,视为自愿放弃。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十)公示和聘用

经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60名拟聘用人员按照岗位名次依次选择学校。学校的公布和选择由县人社局、县教体局组织实施。

选择完成后,对拟聘用人员名单及选择岗位等信息在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按照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程序办理审批手续。公示期间有影响聘用问题的,查实后取消聘用资格。被聘用的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到,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取消聘用资格出现的岗位缺额不再递补。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对新聘用人员进行综合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五、组织领导

为加强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成立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承办具体工作事宜。

本次招聘工作由县纪委、监察局全程监督。

六、其他事项

(一)《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及相关招聘信息在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发布,不再采取其他方式通知到每位报考人员。报考人员要在报名后密切关注台前县人民政府网、台前县教育局网,并随时保持手机畅通,以免错过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招聘环节。未按时、按要求参加各个招聘环节的,取消聘用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个人承担。

(二)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并全面正确理解关于本次招聘的公告内容,严格按照招聘公告的规定参加报名和考试。

在编在职人员未按要求提供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按未就业人员报名考试的,视为虚假报名,一经发现或者被检举揭发,查证属实后立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通报其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并记录诚信档案。发现有任何弄虚作假或者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人员,五年内不得参加台前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情节严重的,将予以严肃追究责任。

(三)本次公开招聘教师不指定具体考试范围和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本公告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的规定执行,由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县人社局:0393-8631128,县教体局:0393-2203828;

监督电话:0393-8631118。


 

附件:1.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一览表

附件:2.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台前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