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科协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2017-09-20
浏览量:6025

河南一百度网电 9月19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台前县人民路拉开帷幕。

主场活动现场,县科协为主办单位,参加主场活动的有发改委、教体局、工信科技委、环保局、农业畜牧局、林业局、水利局、人社局、卫计委、城管局、住建局、食药监局、气象局、人防办、扶贫办、妇联、团县委等17个单位,各个单位摆放了科普咨询台、为广大公众提供科技咨询、向居民发放了有关农业、科技、水产、养生保健等科普宣传资料8000余份,展出各类科普宣传挂图展板40余幅。

县委副书记高少甫、县政府副县长魏建峰也亲临现场,由县科协主席马士刚陪同一起参观了各个展区,询问了有关安排部署情况。最后县委副书记高少甫做了重要讲话。他说,科学普及是一项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兴盛的基础性工作,科普日活动是科普活动的有效载体和形式,充分肯定了我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效。并要求全县各部门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组织实施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进一步推动科普活动的深入开展。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县科协和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将陆续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普进乡村、科普进社区、农村科普惠农行动等系列科普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提高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形成人人爱科学,学科学的新局面,为台前县科普事业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