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框艺加工占全国半壁江山

来源:县政府办2017-10-18
浏览量:5981

 大河网电 谁也没想到,一个平原地区偏远的农业小县,竟然运用生产和生活中的边角废料,从无到有再到大而强,造就了一个行业,这个行业发展到今天从业人员有1.2万余人,年产值达10亿元,占据全国50%以上的市场。近日,记者前往台前县采访,该县框艺加工业的发展历程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楼镇是台前框艺加工企业较集中的一个乡镇,大大小小的框艺加工企业有好几十家,王楠夫妇的企业是其中一家。十几年前,台前农村小伙儿王楠在浙江义乌打工时发现,当地一家企业能够把小小的相框一年卖出1个亿以上,他心动了。返乡后,王楠在家召集了几名工人,从一开始的木框做起,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他的厂已有100余名工人,产品畅销海内外。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24日至25日,台前举办了“台前2017首届国际相框、影楼用品交易博览会”。博览会上,亲子风格、婚庆风格、儿童风格等各式各样的“台前造”,让人宛如进入了一座大影楼。这个平台吸引了广州、深圳、济南等地100余家参展企业进驻展厅,专业客商达2000余人,韩国及阿拉伯国家的客商也通过此次展会现场采购。

台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明月告诉记者,虽然台前的相框产业兴起于本世纪初,只有短短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但势头很猛,目前当地企业已有350余家,年产量3500余万件。

台前县副县长王小鹏对台前框艺加工业的前景信心满满,他说,台前县将按照行业最高标准,规划建设相框工业园区,同时加强与外界的沟通合作,为企业创新发展、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