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7〕76号关于印发关于加快台前县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7-12-23
浏览量:9906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关于加快台前县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7年12月12日


关于加快台前县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加快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要部分,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百城提质”工程的重要内容。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国发〔2016〕2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6〕20号)等文件精神和河南省政府“百城提质”工程有关要求,为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加快建设智慧台前步伐,特制订本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结构合理、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确保农民及时收听、收看到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提供丰富多彩的广播电视节目,有效获取所需的资讯信息服务,实现从“看电视”向“用电视”的转变,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构建和谐台前、智慧台前奠定基础。

二、目标任务

按照全面覆盖、提高质量、改善服务的要求,采取全县有线数字电视光纤联网的方式,通过各单位共同努力,到2018年末,全县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达到5万户,农村有线数字电视入户率达到60%以上。

三、筹资办法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广播电视公益服务的有关政策精神,我县“户户通”工程建设资金采取“两个一点”的办法筹集解决,即企业补助一点,农户自担一点。其中经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台前分公司上报省公司批复,每户赠送一台价值360元的高清机顶盒、免收每户工料费120元、减免收视费60元,共计补助540元;向受益农户每户收取一年收视费180元,受益农户为贫困户的,按照扶贫政策执行。

四、工作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

1.会议动员。召开县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对乡(镇)分解任务,确保县分配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各乡(镇)、各村也要召开会议,层层发动,搞好动员,使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宣传动员工作自文件下发之日起10天内完成。

2.初定对象。各乡(镇)要根据各自任务及自身情况,积极发动群众,认真选定安装入户对象,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收费,做到统一收费价格、统一收费管理,统一收费凭证,做好计划安装户收费、登记工作,并将安装户预缴收视费和基本信息统计,上报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计划安装户统计、收款、上报等工作,自本文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

3.注册登记。豫广网络台前分公司根据各乡(镇)上报情况,统一开具正规发票,完成前期注册、登记手续。各乡(镇)、各村要做好代为群众办理相关手续工作。豫广网络台前分公司负责计划安装入户工作。

(二)工程实施阶段

1.优化技术方案。豫广网络台前分公司对各乡(镇)、村现有有线网络按照“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经济可行、保证长效”的原则,进行优化改造,实现网络全覆盖。

2.精心组织施工。豫广网络台前分公司成立专门施工领导小组,组织技术力量,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科学设计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各村入户率达到60%以上。

(三)检查验收阶段

1.完善资料。对于工程建设过程中起草、下发各类文字资料,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要按照齐全、规范、完善要求,搞好收集整理、分类建档;参与施工单位按照要求及时整理归纳工程施工资料;对于上报新安装的有线电视用户,所在乡(镇)和指挥部办公室建档管理,做到位置明、底子清、数目准。

2.检查验收。对工程建设情况,要做到每村必验,参与验收人员要签字存档。对于施工不符合相关技术标准的,限期改正,造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里成立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传军为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魏剑锋为副指挥长,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各乡(镇)也要建立相应组织,明确一名副职负责,确保入户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明确工作职责。各(镇)政府要把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文广、电业、工商、公安等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坚决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广播电视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和接收境外卫星广播电视节目违法行为,为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创造良好环境。

(三)加强督查督导。为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快速顺利开展,县督查局将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年终根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彰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对工作完成好的乡(镇)进行一定奖励。


 

附件:台前县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成

员名单


 

台前县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成员名单


 

指挥长:李传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指挥长:魏剑锋 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刘久营 县政府办公室办副主任

蒋 坤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付山寅 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局长

王学军 县文广局局长

宋来艳 县工信科技委主任

郭延勤 县工商质监局局长

马进仓 国网台前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何振伟 豫广网络台前分公司总经理

杨善民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

张兆朱 侯庙镇镇长

兰 锐 清水河乡乡长

王伟强 马楼镇人大主席

孙常玉 后方乡乡长

姜士波 城关镇镇长

刘本更 孙口镇镇长

赵宪生 打渔陈镇镇长

李恒山 夹河乡乡长

毛开文 吴坝镇镇长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文广局,王学军兼任办公室主任,何振伟兼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学军负责全面统筹协调工作开展,何振伟负责日常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