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商〔2017〕45号台前县商务局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17-09-20
浏览量:7369
赵希业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的建议收悉。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局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落实人员认真办理,现对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今年制定出台了《台前县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和扶持企业挂牌上市的若干优惠政策(试行)》(台政〔2017〕11号),在税收、土地、配套服务、IPO上市、引荐人奖励等领域给予投资企业及企业高管优惠扶持,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引资优惠力度。

二、充分发挥企业的信息资源多,接触面广的特点,实行“以商招商”,比如北方集团产业园项目,绿色奇点董事长仝胜利在与客商交流中获取山东北方集团企业转移信息,并及时提供信息,积极对接服务,推动了该项目的落地。珍禾板业项目通过天邦化工老板李金军提供信息,促成了项目落地。项目落地投产后我们按照《优惠政策》规定,对引荐者进行奖励。今年对引进海源化工的清水河乡政府给予奖励25万元,起到很好的带动效果。

三、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工作力度,各乡镇积极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方法,乡镇主要领导一人在家主持工作,一人外出招商。同时坚持全民招商机制,细化分解目标责任,对没有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单位在考核中采取扣分机制。紧紧围绕羽绒及服装、机动车零部件、化工等主导产业,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由县级领导带队,分别赴“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京津冀”等发达地区开展招商活动,拜访了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山东北方集团,波司登集团、鸿润羽绒集团、中国汽车零部件协会等一些大型企业及商协会。此外,邀请客商来台前考察,自行举办了第二届汽配博览会、首届相框博览会、“《羽绒羽毛检验方法》新国标发布会及羽绒产业发展论坛”,进一步宣传推介台前,起到很好招商效果。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北方集团产业园项目、鹏达二期项目都取得很大进展。

四、根据我县实际,各单位谋划一批招商项目,同时结合各单位在谈项目线索我们制作了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推进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了督导机制,强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工作。针对重大项目完善科研、立项、土地、环评等前期工作,招商工作上切实做到有的放矢,有纲可寻,促进了招商项目的落地。

五、不断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实行专业化招商。加强招商人员的业务培训,建设懂招商、会招商的专业招商队伍,在原招商小分队不变的基础上,成立5个招商分局,重点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发达地区围绕我县三大主导产业及新兴产业开展招商活动,对接了山东中纤越弘化工、上海同捷、北能汽车集团、中智科仪、雪瑞莎羽绒等一批项目。

六、积极完善产业集聚区配套建设,健全供水、供热、供气等基础设施,围绕主导产业建立产业基金,同时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对招商项目全程实行保姆式服务机制,真正形成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台前县商务局

2017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