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18-05-18
浏览量:3018

5月16日,台前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县长王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赵现骄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各乡镇乡镇长、县水利局和河务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县长王俊海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年,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我县境内黄河河道形态复杂,泄洪不畅,洪水突发性强,预见期短,防汛任务异常艰巨,容不得丝毫的懈怠和马虎。二是要认真制定落实防汛预案。确保组织严、责任清、决策快、调度准、物资足,做好防汛抗旱的临战准备。三是要排查整治隐患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对我县防汛工程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在整改隐患的同时,扎实做好工程加固、河道清障、设备维护等准备工作。四是要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防止因旱涝急转、旱涝并存造成损失,要统筹兼顾,掌握应对水旱灾害的主动权。五是要凝聚工作合力。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真正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汇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