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12万斤水果玉米滞销,电商援手助农卖玉米!

来源:县政府办2018-06-30
浏览量:10576

在台前县打渔陈镇田那里村的田地里,一颗颗包裹着的玉米长势旺盛,大片的早玉米迎来了丰收季。但就是这些喜获丰收的玉米却让种植户们发了愁。在田地里囤积的玉米总量达12万斤,亟待销售。

据了解,由于连续降雨天气,再加上之前签订合同的外地客商临时毁约,导致田那里村50亩的玉米无人收购。台前县邮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农民解决了玉米滞销的燃眉之急。

台前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吕国伟说:“在了解到田那里村玉米滞销之后,咱台前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发挥自己的电商优势,以及给合作社联系;另一方面,对接电商大平台,咱已经在拼多多平台上申报了一个11块9,五斤的水果玉米活动。根据往常的经验,这一次活动至少要销售两万斤以上,后期我们也会继续报活动,争取把这50亩的水果玉米全部给它消化完。不让一个玉米烂到地里,争取不让咱老百姓受到损失。”

据了解,目前玉米线上网络销售情况不错,玉米地里每天也需要大量的人工采摘玉米,这也为附近村民提供了一份收入。

村民梁凤梅说:“原来没活干,在地里除草,现在掰玉米,一天40块钱,挺好的。”

记者了解到,电商平台目前已经帮助打渔陈镇田那里村的玉米种植户们销售出滞销水果玉米两万斤。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现在的销售进度,剩余的玉米预计在未来7天内销售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