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教育体育局对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18-12-16
浏览量:8709
许延随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教体局十分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多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一、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把教育法律、法规和法律基本知识,作为教育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学校负责人培训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和发挥家长委员会、家长会、影视宣传媒体的职能作用,加强对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宣传。

二、积极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完善依法治校制度,依法履行办学责任、依法规范办学行为、依法履行教育义务。共创建县级示范校87所,市级示范校38所。

三、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普法教育。采用聘任“法制副校长”、“校外法制辅导员”,开展校园法制竞赛等形式,提高校园普法的效果,真正让法治融入学生、教师的心中。

下一步,根据代表建议,我们还将定期邀请法院法官到学校举办法律讲座,让青少年接受更专业的法律知识教育。

请您对我们的工作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多提宝贵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2018年12月11日




联系电话:0393-2211322         联系人:臧喜增               

抄送:县人大信访联络科(2份),县政府办公室(2份)。   

台前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2月11日印发    

(共印1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