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吴坝镇杨中科:贫困户成为“猪司令”

来源:县政府办2019-01-04
浏览量:9827

微视台前电 走进台前县吴坝镇王中坝村村民杨中科的养猪场里,记者看到杨中科正忙着给自家养的100多头猪添加饲料。杨中科告诉记者,因为缺技术,挣钱没有门路,他在2013年被村里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杨中科转变思路,发展起了生猪养殖,靠着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村民 杨中科:我当时养猪的时候,我是那个跟亲戚朋友借了点钱,借点钱开始养猪,那是13年的时候行情比较好,一头猪能挣到七八百块钱,到了第二年,我还是加大规模又给这个亲戚朋友又借了部分钱,开始养了20头母猪,20头母猪这一年生产400头小猪,从那开始一年比一年好,到了15年就脱贫了。

在杨中科的养殖场内,育肥猪、能繁猪、仔猪分圈喂养,饲料房内多种科学营养的饲料按量供应。杨中科向记者介绍,他喂猪的饲料主要是以麦麸、豆粕为主,只要精心喂养,他饲养的猪都能长到240斤以上。

村民 杨中科:下一步我还想加大规模,就是一直搞下去,干这一行也不容易,进来了不得出去了。

这位昔日的贫困户如今已成为一名养猪能手,告别了穷日子的同时也走上了崭新的小康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