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到打渔陈镇殷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来源:县政府办2019-01-14
浏览量:3861

1月13日,县长王俊海及县政府办、扶贫办、发改委、卫计委、残联、民政局、水利局、住建局、国土局、打渔陈镇负责同志到打渔陈镇殷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王俊海县长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贫困群众思想动态,鼓励贫困户用好扶贫政策,不等不靠,自强自立、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并为贫困群众送上御寒衣物等慰问品。

县长王俊海在调研中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好扶贫政策。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通水通电等问题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着重抓实抓好,对发现的问题抓早抓细,及时解决。同时,要组织力量对全县残疾人情况做一次深入细致的排查摸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相应的扶助政策。二是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彻底清理残垣断壁、建筑垃圾,在加大乡村卫生治理和绿化亮化工作力度的同时,引导群众自觉改变乱堆乱放等生活陋习,把村容村貌治理工作变成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需求,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到绿化美化家园的行动中,形成人人保护家园、爱护环境的良好乡风。三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头作用,村级党组织和驻村干部在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村班子领导能力的同时,要注重团结村民,夯实群众基础,持续提升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大家大力发展带贫产业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加精准有力地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