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组织开展全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2019-04-24
浏览量:4948

4月23日,台前县县长王俊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青松、副县长魏志峰、县政协副主席李汉川组织县政府办、营商办、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交通局、公路局、城管局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县九乡镇廊道绿化、森林乡村、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巡回观摩,现场听取各乡镇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国土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观摩点评会。

在参会人员对观摩情况进行书面实名评分,并听取参加活动的县级领导客观中肯的观摩点评后,县长王俊海对全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观摩情况进行点评讲话并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

县长王俊海指出,从观摩的情况来看,各乡镇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将造林绿化工作放在了突出位置来抓,采取得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体现出我们干部队伍优良的政治素质和较高的执行力。

县长王俊海着重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要对诸如工作标准不够高、进展不平衡、管护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反思,采取得力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县长王俊海要求,国土绿化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国土绿化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民生改善、就是抓形象提升”的理念,切实增强推进国土绿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在提高标准、提升质量上狠下功夫,通过我们的努力,真正让绿色成为台前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二是要加强树木管护。要“浇好水、支好架、看好树”,要适时组织开展浇水,注意做好新栽植树木的防护,防止因春季干旱和大风天气的倒伏影响树木成活。同时,要建立健全管护责任机制,责任明确到人,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绿一片。三是防范风险隐患。春季天干物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隐患排查,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县长王俊海强调,植树造林是一项生态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持续抓好造林护林工作,不断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更靓丽的台前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