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科学研判薄弱环节 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环保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19-06-19
浏览量:5003

6月18日,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锐,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振营,副县长赵现骄,副县长、县财政局局长张鲁海,县政协副主席、环保局局长葛瑞峰,县政府党组成员贺怀山、梁久虎,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北京同创盈天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我县空气质量现状分析和6月份做好环境工作治理的意见建议,以及有关单位关于环保职责落实及工作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县长王俊海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长王俊海指出,近段时间通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我县环境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工作存在一些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变思想观念,坚定工作信心,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县长王俊海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每月排名位次,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同时发挥预警作用,有针对性地采取治理措施,确保环境各项指标稳定在可控范围。二要及早谋划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环境保护重点环节,提前部署、迅速行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规划引领,制定工作方案,并且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始终保持攻坚的韧劲和拼劲,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认真分析研判阶段性面临的形势,统筹考虑并综合运用各项措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常态化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坚持好周调度制度,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要凝聚攻坚合力。县攻坚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效整合工作力量,科学统筹,集中办公,通力协作,确保形成攻坚最大合力。同时,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和技术指导单位的沟通对接,明确专人通报指导情况及工作建议,为环境污染防治提供有力有效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