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统计局抓好居民收入监测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县政府办2019-08-14
浏览量:12439

今年以来,县统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统计行业优势,聚力开展“贫困监测”,为全面完整反映全县扶贫全貌、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统计智慧与力量。

一、积极开展走访,提高数据质量。针对全县贫困监测工作涉及的6个乡镇10个调查点(其中农村点8个,城乡结合部2个)100户调查住户样本记账户,进行逐一走访。从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培训着手,提升乡镇统计站规范化标准,提高村级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乡(镇)和村级基础资料,确保各项资料数出有据。同时,针对户收支记录不全、混记、错记等情况,走访人员现场进行纠正。

二、开展个别访谈,提高记账户积极性。为有效推进和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行,提升记账户的积极性,组织专人对个别记账不积极和有抵触心理的记账户,采取座谈和走访等方式,通过讲道理、摆事实,使记账户深入了解贫困数据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搭建好展现全县脱贫成果的重要平台。

三、及时提供数据,客观反映全县脱贫成效。按季度向党委政府和社会大众提供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客观及时反映脱贫成效。同时,实行数据共享,及时向相关部门提供全县人口、农村人口、农业产值等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76元,同比增长8.9%,增速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高于全市0.1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03元,增长6.8%,低于全省0.4个百分点,低于全市0.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76元,增长10.2%,高于全省1.3个百分点,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

(县统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