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立冬时节!台前县草莓大棚里春意盎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来源:县政府办2019-11-23
浏览量:30075

城市导报电  立冬时节,台前县打渔陈镇玄桥村的大棚草莓园里却春意盎然,娇嫩红艳的草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记者走进草莓园,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只见鲜红的草莓隐藏在绿叶下,三五成群的游客拎着篮子穿梭其间。大棚草莓园的负责人玄志才告诉记者,他的大棚草莓凭借味甜、绿色、无公害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台前县创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玄志才说:“今年种的草莓我是在北京农科院引进过来的种苗,自己棚里种的品种叫香野,又名隋珠,有一个别名叫草莓中的皇后,是当今基本上最好吃的草莓。”

为了让自己种的草莓香甜可口,玄志才通过蜜蜂传授花粉来增加草莓的光亮度和甜度,这种方式种出的草莓口感、品质和产量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

台前县创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玄志才说:“在我们台前县周边最(草莓)早熟的一个,比他们早上市三四天左右,产量也可以在四千斤到五千斤,一亩地挣个三四万,我现在一般就是供应精品水果店,还有采摘。”

靠着草莓致富的玄志才成为了当地脱贫致富的典范,当地政府也在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之路,鼓励村民像玄志才一样发展特色种植,促进传统农业向绿色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型农业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