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文〔2019〕87号关于印发《台前县“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9-12-16
浏览量:8868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脱贫攻坚各责任单位:

现将《台前县“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019年12月1日

台前县“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行 动 方 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实现我县2019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及脱贫摘帽任务,根据上级安排,县政府决定在年底前开展“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行动(以下简称“三个清零”),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基本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贫困县退出摘帽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把脱贫攻坚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作为推动当前工作重要举措,对照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及我县年初制定任务、近期发现问题、本年度信访问题,抓好任务落实、问题整改、信访化解,确保我县脱贫攻坚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原则

坚持深挖问题根源,对标台账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对照台账认真查摆不足和死角盲区,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坚持把握工作重点,对任务重、进度慢、难度大的工作目标,要挂牌督办,组织专班力量予以推进,凸显落实成效。坚持加强问题梳理,问题整改清零要坚持逐项逐条梳理,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彻底整改。坚持推进信访化解,要切实解决群众所反映的信访问题,保持信访渠道畅通,加强专职信访力量,注重宣传教育和思想疏导,确保将信访萌芽消灭在基层。

三、工作目标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三个清零”行动落实,坚决打实打好年度收官之战。各乡镇、县脱贫攻坚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明确分管负责同志,压实责任,抓住年底前一个月的有效时间,对照县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台前县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存在问题、信访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台前县落实“濮阳市脱贫攻坚‘四个高质量’任务清单及‘两个专项’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台前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存在问题、信访问题清单”工作台账》,进一步系统梳理,细化责任单位、责任人、清零措施和完成时限。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推进有序开展,做好对表落实、问题整改、佐证收集等工作,确保12月15日前实现全面清零。

四、工作要求

要树牢目标和质量意识,坚持从严从实和问题导向,固强项、查漏项、补弱项、促慢项,确保清零全面、充分、彻底,以高质量清零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县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要加强对清零工作的督导督查,对于清零意识不强、标准不高,搞形式、走过场,工作不力、虚假清零、敷衍塞责的要严肃追责。县脱贫攻坚督查督导组将对清零内容进行重点抽查,并将抽查结果作为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2019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