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凝聚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2019-12-07
浏览量:7945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核心在党。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对的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见效越慢。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取得优异成绩、顺利晋位升级,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也离不开齐心协力的共同攻坚。  

尽锐出战,锐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越是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关键时刻,越需要凝聚共识,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锐在上下齐心、协同联动,必须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领导带头示范带动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及时研究情况,及早解决问题。县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前线突击手”,统筹考虑、周密安排,集中精力、靶向施策。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扛牢脱贫攻坚责任,在对标对表中想一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得到了不折不扣落实,查一查有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比一比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得怎么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砥砺初心使命。  

履职尽责上下联动  

市、县要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难点,细化任务,抓早抓小,争取主动、防止被动,更不能打乱仗。14个重大专项工作指挥部要认真盘点、兜底清零,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尽快组织开展一次行业扶贫政策落实督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各帮扶单位要抓好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加强对本单位驻村干部的管理,盯紧帮扶成效,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搞好统筹一体推进  

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合理安排,紧盯目标、聚焦关键,确保全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发起总攻,志在必胜,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磨刀石”和“试金石”,坚决摒弃松劲懈怠、侥幸过关、消极厌战等错误思想,发扬斗争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一件一件梳理,一项一项排查,一个一个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清零、问题清零,真正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濮阳的脱贫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