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不忘初心筑使命,恪尽职守保太平——记台前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张振华

来源:县政府办2019-12-29
浏览量:33156
中华网讯  张振华,男,汉族,41岁,本科文化,中共党员,台前县公安局孙口派出所指导员,台前县十届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县人大代表。
该同志从警21年,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是政法战线上从基层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是始终践行人民公安光辉使命的模范典型。
在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因公忘私,攻坚克难,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服务政府中心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他采取了超常举措,付出了百倍努力、创造了优异成绩,为台前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卓越贡献,为此,2014年他身患疾病,长期用药,但从未因此消退一丝一毫的工作热情。在服务政府中心工作中,不惧困难,化解162起涉企纠纷,为产业集聚区几十个区重点项目及棚户区改造做出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公安民警英勇无畏、尽忠职守的精神。由于他的付出,今年县公安局党委把他推荐为濮阳市劳模、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最美基层民警。曾获得“省中原卫士”“优秀中原卫士”“全省公安机关‘平安杯’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先进个人”“全省警务工作者”“全市优秀政法干警”“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等66项省、市、县荣誉称号,这每个荣誉的背后都倾注着他的艰辛以及对工作的满腔热血,都折射出他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忠贞不渝的人生轨迹。
一、重拳出击,勇做社会稳定的守护者
工作中,他坚持以打开路、严密防范,近年来他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728起(其中命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8名,抓获网上逃犯96人(省、部督6人),行政拘留607人,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我县社会治安持续保持和谐稳定提供了强力保障。
二、服务大局,甘做经济发展的护航员
近年来,他紧紧围绕台前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做到“项目上到哪、自己就出现在哪、问题就解决到哪、矛盾就化解到哪、项目方和群众就满意到哪”,切实保障了新区车站、张塘坊棚户区改造、王黑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等几十个重点项目的顺利进行,2016年来以来,共化解不稳定因素468次,打击恶意阻工等违法行为28起, 全力护航各项民生工作,为台前县经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三)因公忘私,全力保障大局工作顺利开展
他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在关键时刻挺得出、紧要关头顶得住、诱惑面前挡得开,用英勇无畏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血肉之躯保障了全县大局工作的平稳运行。曾因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奠基仪式上,有人手持利斧砍镇干部的同时,他挺身而出把斧头夺下,维护了镇干部的人身安全,但他却被人趁机用尖锥将左胸刺伤,鲜血直流。但他只是在诊所进行简单包扎,并马上返回岗位坚持到活动圆满结束。由于天气炎热,他的伤口感染化脓,但他却拒绝住院治疗,当年8月,他被县政府特批“个人三等功”一次。
三、牢记使命,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他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拳拳之心和“忠诚、担当、干净”的情怀,帮民难解民忧,密切了警民的鱼水之情,树立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一)急中生智,危难之时见从容
2019年4月12日下午5点30分许,他带领民警在台前县将军渡附近黄河中,面对危难和凶险,他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将生死置之度外,将一名跳水轻生的女子救出,经过救治,该女子脱离生命危险,赢得了社会的赞许和群众的拥戴。之后,该事迹被被央视新闻移动网等十几家媒体先后报道,在政法系统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广泛好评。
(二)化解纠纷,关键之处显担当
针对辖区内工作实际,他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工作举措,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源头排查、深入治理化解。2016年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468起,有效避免了矛盾纠纷进一步升级,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2019年初他介入多届村委会、政府长达十余年都未能解决的孙口镇奎西村村民艾某本与艾某芝因土地纠纷上访事件,通过多次登门,深挖问题根源,从土地政策、村民情谊等各方面为耐心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经过了长达几个月的细致调解,双方当事人和解,矛盾得到有效化解,6月13日,河南电视台对此事进行专门采访,并进行专题报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践行“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的工作信条,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用行动和成绩展示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